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买了个人养老金,如何申请个税抵扣?|解释

文|财新 何璇
2022年12月13日 11:51
个税抵扣时需要的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并不能实时获得
2022年11月25日,深圳,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版本更新,新增“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临近年末,2023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作为新增扣除项目的个人养老金备受关注。若纳税人想享受个人养老金的税收优惠,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申报是否有时间限制?对于不同收入群体,个人养老金的节税效果有何区别?

个人养老金的个税抵扣需要怎样准备?

  个人养老金目前采取先试点再全国推广的实施模式。11月25日,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发布通知,明确36个先行城市(地区)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