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大流行中的医院:阳性医务人员或返岗,但真正的考验还未到来

文|宋安娜
2022年12月15日 13:02
“新十条”之后短短两周,在北京这样医疗资源丰富的一线城市,医护人员也感受到了第一波感染的冲击波
2022年12月14日,北京,西城区广安体育馆简易发热门诊正式启用。图:人民视觉

  随着社会面管控措施大幅撤销,防疫的风暴中心来到医院。

  “新十条”之后短短两周,在北京这样医疗资源丰富的一线城市,医护人员也感受到了第一波感染的冲击波。

  北京某三甲医院的一位科室主任告诉《知识分子》,目前医院已经有接近20%的医护人员感染,因为居家隔离、人手减员,现在医院运转已经受到了影响。

  而且,由于医院放松了对医护人员查核酸的要求,实际感染了多少并不那么清楚。他所在的科室,病人都是危重症,他担心新冠如果在院内大面积传播,会加重这些脆弱人群的病情。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