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魔笛”圆满谢幕!克罗地亚2:1胜摩洛哥,获卡塔尔世界杯季军

2022年12月18日 09:03
虽然没能斩获季军,但创造非洲球队世界杯最佳战绩的“亚特拉斯雄狮”可以昂首告别
12月17日,克罗地亚队球员莫德里奇(中)在比赛后庆祝。图:兰红光/新华社

  【财新网】37岁的卢卡·莫德里奇的世界杯生涯17日圆满谢幕,他率领克罗地亚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以2:1战胜摩洛哥队,获得季军。

  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再夺世界杯季军,当年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便一鸣惊人,获得季军;2018年,他们更是夺得了世界杯亚军。当天是莫德里奇第162次为克罗地亚队上阵,打满全场。比赛中当他主罚任意球和角球时,现场克罗地亚球迷都会集体高喊“卢卡!卢卡!”

  据新华社消息,摩洛哥队连番激战后球队伤员较多,后防线上队长赛斯、马兹拉维和阿格德三大主力因伤缺席。虽然没能斩获季军,但创造非洲球队世界杯最佳战绩的“亚特拉斯雄狮”可以昂首告别。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