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复必泰二价香港获批,内地人可打

发布于 2022年12月19日 07:45   更新于 2022年12月19日 21:51
退烧药仅售2元一板,东北制药股票逆市涨停;油价“三连降”一箱油省19元,全年涨幅6.8%;北京发热门诊总数增加至1263家;上海地铁客流量急降七成 12月18日仅240万人次
资料图:复必泰(BioNTech)新冠疫苗。图:IC photo

复必泰二价香港获批,内地人可打

复星医药( 02196.HK / 600196.SH )公告:复必泰BNT162b2、原始株/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简称“复必泰二价疫苗”)均获正式注册为中国香港药品/制品。

公告称,本次注册后,有接种意愿的人士可凭当地医生处方于位于中国香港的医疗机构或诊所接种该等疫苗(使用范围将不再限于当地政府接种计划下的接种)。这意味着即日起,内地居民也可去香港接种复必泰疫苗加强针。(综合)

参见:《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在港正式注册 内地居民亦可前往接种二价苗》

河南富士康所在的郑州航空港区11月出口同比跌78%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按商品货源地计算,2022年11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出口额录得12.12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54.78亿美元同比减少近78%。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