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医说:新冠引发消化系统症状,怎么处理?|健保

文|刘继喜
2022年12月30日 15:30
受新冠病毒影响的不只是肺部、心脑血管等,新冠感染后出现的消化系统损害也不容忽视。调查数据显示,新冠患者胃肠道症状的发病率约为5%
图:视觉中国

  新冠病毒自2019年底首次暴发至今,新的病毒突变株不断出现。2022年1月开始,奥密克戎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株。2022年6月开始,奥密克戎亚型BA.4、BA.5开始崛起,尽管致病力减弱,但其感染潜伏期缩短,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感染剂量更低。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最新周报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的新发新冠病毒感染患者370万人(3.7 million)。截至2022年12月18日,全球总的新冠发病数据为6.49亿人(649million)。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