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七问中超——拿什么创未来?|体坛

2023年01月03日 08:52
冗长的2022赛季,问题很多,但也不是没有留下光明的尾巴
2022年12月31日,湖北武汉,2022中超联赛冠军颁奖仪式,武汉三镇夺冠捧杯。图:IC PHOTO

  预想的热闹和激情场景并没有出现,就连知耻而后勇的体面也成奢望,2022赛季中超联赛以几大球队的荒诞弃赛而草草收尾。而一直横在俱乐部面前的难题——球队生存困难,欠薪贯穿始终,恒大王朝坍塌,亚冠海外丢人,假球余音袅袅……——也如同噩梦般一直如影随形。

  赛季初喊出“共创新未来”的人们,迷茫地开始新一轮的寻找运动:中超联赛,未来在哪里?

问题一:欠薪遍地,如何开启护盘模式?

  2022年11月,正沉浸在卡塔尔世界杯激情中的中国球迷,被中国足协的一盆冷水浇回现实。在这则声明中,中国足协对包括上海申花、武汉长江和河北队等在内的8支中超球队处以扣分的严厉惩罚措施,原因是这些球队并未在规定日期前向球员支付欠薪。其中三支球队均被扣除6分,可算是中超“历史性”的一幕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