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天主教荣休教皇本笃十六世95岁病逝 曾自叹身悬于新旧世界之间|讣闻

文|财新 侯吴婷 徐和谦
2023年01月10日 16:10
这位出身自德国的神学家一直试图在日渐世俗化的当下,重新唤醒人们对基督宗教的信仰;在应对天主教神职人员被控性虐待儿童等案件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惩戒成果,比此前历任教皇更具突破性
资料图:天主教荣休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图:Max Rossi/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12月31日,天主教荣休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于梵蒂冈逝世,享年95岁。死讯公布后,在梵蒂冈的圣伯多禄广场和他曾担任过总主教的德国慕尼黑,均敲响了钟声致哀。

  本笃十六世的遗体于2023年1月2日起停放于圣伯多禄大殿供信众瞻仰,当日,约6.5万人前往瞻仰了这位罗马天主教600多年来的首位生前退休教皇的遗体。

  “我怀着沉痛的心情通知你们,荣休教皇本笃十六世于今天上午9时34分在梵蒂冈的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逝世。”梵蒂冈发言人布鲁尼(Matteo Bruni)在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1日说道。此前他曾称,本笃十六世的健康状况在2022年圣诞期间恶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