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身处寒冬的电影院,何时迎来春天?|影视

文、设计|财新 何小豪(实习),张梅婷
2023年01月12日 08:34
作为电影产业链终端,具有人群聚集、场所密闭等特点的电影院在三年疫情寒冬中深受冲击,面临巨大生存困难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为300.67亿元,全年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7.12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电影熬过了新冠疫情的第三年,但过去一年“成绩”并不理想。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为300.67亿元,全年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7.12亿。与2021年相比,2022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缩水近四成,不及疫情前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的一半。2020年,国内院线因疫情暴发而停摆近半年,全国电影票房大幅跌至204.17亿元。而疫情的第三年,中国电影院线仍面临巨大生存困难。

反复停摆

  作为电影产业链终端,具有人群聚集、场所密闭等特点的电影院在三年疫情寒冬中深受冲击。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