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电视新闻开拓者之一、主播芭芭拉·沃尔特斯去世,93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3年01月15日 14:32
她是美国电视史上第一位晚间新闻节目女主持人,也是尼克松首次访华团队中唯一的女主播;曾入选美国电视名人堂,共获得过12项艾美奖
资料图:芭芭拉·沃尔特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2月30日,美国电视新闻主播、记者芭芭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于纽约家中去世,享年93岁。

  在50年的职业生涯中,沃尔特斯在男性主导的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电视史上第一位晚间新闻节目的女主持人,也是美国总统尼克松1972年首次访华团队中唯一的女主播。她生前入选美国电视名人堂,共获得过12项艾美奖。

  沃尔特斯1929年9月25日出生于波士顿。父亲卢·沃尔特斯(Lou Walters)是当地一名票务代理人和夜总会经理,或许受此影响,沃尔特斯毫不畏惧与名人相处。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