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在线教育投资从中国市场流向东南亚,前景如何?|教育

文|财新 胡雪扬(实习),王伯文
2023年01月16日 09:42
在疫情和全球供应链调整中日渐火热,但泡泡也在散去
资料图:一儿童通过在线教育学习。据印度行研机构Skills Nation统计,2014年至2021年,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六国的教育科技企业,获得了超14亿美元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双减”政策为国内教育产业按下暂停键,已一年有余,但疫情卷起的在线教育投资热潮与技术思考,仍在许多区域市场持续发酵。

  据英国创业服务咨询机构Dealroom数据(2010年起),在疫情三年里的全球教育产业融资事件中,中国市场金额占比从2020年夸张的55.4%骤降至2022年的2%。关键变化发生的2021年里,欧洲市场首次达到单年十亿美元规模,美国市场独占近百亿美元融资。亚洲其他区域占比则连年攀升,从16.6%跃升至24.2%再到30%,稳坐第二把交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