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中国网球,新人加速度|体坛

发布于 2023年01月16日 13:53   更新于 2023年01月16日 19:29
中国网球走上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可能这比某个选手创造多么辉煌的成绩更为重要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6日,澳大利亚墨尔本,2023澳网男单首轮,商竣程Vs奥特。图: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3年1月16日,今年第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一轮展开角逐,其中一场比赛是由此前通过三轮资格赛考验成功闯入正赛的中国17岁小将商竣程对阵世界排名74位的奥特。经过四盘激战,商竣程以大比分3-1战胜奥特,闯入澳网男单第二轮,四盘具体比分为6-2、6-4、6(2)-7、7-5。凭借这场胜利,商竣程创造了中国大陆男子网球的历史: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球员在澳网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这是商竣程首次参加成人组大满贯赛事,他澳网首战即赢球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除此之外,他和张之臻、吴易昺两位球员共同出征2023年澳网,也创造了中国大陆男子网球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