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教育财政投入GDP占比跌至十年最低,4%红线如何守住?|教育

文|财新 胡雪扬(实习),范俏佳
2023年01月18日 11:30
教育部公布数据,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比上年增长9.13%,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跌至4.01%
2022年12月13日,贵州黔东南,老师正在给从江县城关第三小学的学生授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GDP(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跌至十年来最低,接近4%“红线”。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下称“统计公告”)。统计公告显示,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7873.67亿元,比上年增长9.13%。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为45835.31亿元,比上年增长6.82%,占GDP的4.0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