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发布于 2023年01月21日 09:18   更新于 2023年01月21日 19:57
多地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现提标扩面;文旅部发布41家甲级、30家乙级旅游民宿名单;十部门:到2025年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达到50%;广州:春节期间上岗的外卖骑手、快递员等人员每天可领150元

多地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现提标扩面

据中国残联,2022年,各地持续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兜底保障能力。

河北、辽宁、安徽、河南、广东、福建、山东、海南、重庆、四川、云南等在省级层面实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升。提标后相关省份生活补贴达到最低75元每月,最高188元,护理补贴最低75元每月,最高252元。

四川省、广东省建立补贴标准固定调整机制,2022至2025年每年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山西省将生活补贴范围扩展至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扩展至三、四级智力残疾人;江苏省将生活补贴对象扩展至无固定收入及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特殊困难残疾人;福建省建立了分层分类补贴制度,对领取护理补贴的“生活困难”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家庭年人均收入在当地城乡低保100%—130%、60周岁及以上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予以上调,不少地区采取补贴标准对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央视新闻)

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1月19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复诺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