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祝华新:春节之际,岁月深处隐秘的骄傲

文|祝华新
2023年01月21日 22:16
想起那个乘长风破万里浪的时代,大家的心还热,血没凉,相互问候精神支撑,相信一定能见证自己深爱的国家艰难曲折峰回路转,终究会走出历史的大三峡
林晰与记者部老主任林钢在老同志迎新年联欢会上,2010年12月。图:许林

  1月21日除夕,即将迈入百岁的人民日报老记者季音跟家人视频通话,说5个子女都“阳过”,全家闯过了这一关。季音老师本人感染16天后也顺利转阴。“我们胜利了!”这口气就像当年在鲁南战役时一样豪气十足。

  春节后99岁高龄的钱李仁老社长在医院静养,也未能免于感染,所幸仁者寿,身体安康,悠然吟唱“长亭外,古道边……”

  八十年代副总编辑陆超祺住在报社家属区风平浪静,似乎一直没有感染,用毛笔正楷写下“福寿欢心”等条幅,笔力雄健,不歪不抖,提示身体相当硬朗。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