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欧洲骑行之八:碧蓝黑海|纪行

文|刘宗坤
2023年01月24日 20:00
离黑海只有一天的路程了。早晨醒来,经不住诱惑,从客栈的树上摘了一只红苹果,酸甜清香,是正宗大国光的味道

  罗马尼亚境内骑行的最后一夜,我在吉尔久镇度过,客栈在一处有葡萄藤和果园的院落中。推车进了大门,一位老者坐在院墙下的椅子上打招呼,让一位年轻人把我带到房间。我把车子倚在墙角,门厅内一位老妇人在擦地板和收拾床单。

  收拾停当,我出门找饭吃,老者仍坐在院墙下,另一把椅子上坐着一位看上去三十几岁的女子。她右小臂纹着性感王后图案的红桃K扑克,能讲英语,说自己名叫梅莱拉,那位老者是她父亲马瑞安,清理房间的妇人是她母亲马瑞安娜。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