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过新冠病毒了?

文|商周
2023年01月30日 15:00
当汹涌的疫情在去年12月份来临的时候,人们发现绝大多数人都出现了症状,大量的患者涌向了医院,让医护人员疲于奔命
2023年1月17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创伤病房内,一位患者在入院治疗前已经出现“大白肺”。图:视觉中国

  自去年12月8日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以来,关于中国的感染人数、感染率、重症率;中国处于大流行的哪个阶段;各地有没有过峰等问题众说纷纭。

  就在前天,中疾控终于公布了一份《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 其中包括人群感染的监测数据、全国发热门诊(诊室)诊疗情况 、在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在院的重症人数和死亡人数等多个公众极为关心的数据。

  从中疾控的这份通报来看,中国第一波疫情的感染高峰已过:

  各省份报告人群核酸检测阳性人数在12月22日达到高峰(694万)后逐步下降,2023年1月23日降至最低1.5万;检测阳性率12月25日(29.2%)达高峰后逐步下降,1月23日降低到5.5%。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