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一二三线城市以至县域,为何中小学学位均紧张?|教育

文|财新 王妍妍(实习)
2023年02月17日 14:30
北京预期新增中小学学位2万个,然而学位紧张的情况可能仍然存在,全国多地发布“学位预警”
北京,妙峰山民族学校二年级教师在上开学第一课。近日,北京市发布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近五年来,北京市政府累计增加18万个中小学学位,同时提出2023年北京市将增加2万个中小学学位,与2021、2022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小学学位紧缺问题持续存在,最近几年正值2016-2017年“二孩潮”生育高峰中出生的孩子迎来入学年龄,学位紧缺问题可能更加严重。近日,北京市发布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近五年来,北京市政府累计增加18万个中小学学位,同时提出2023年北京市将增加2万个中小学学位,与2021、2022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一致。

  近年来,北京市政府持续增加中小学学位。2021年,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学位建设的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将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150所左右,完成后新增学位16万个左右,目前该方案仍在进行中。2021年,北京市政府新增中小学学位2.8万个;2017-2022年北京累计增加18万个中小学学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