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超人气大熊猫“香香”回国,她这5年多在日本有多吃香?

文|财新 杨涵(见习) 设计|财新 张梅婷,石雨璇(实习)
2023年02月21日 17:07
历经五次推迟后终于回国的旅日大熊猫“香香”为何倍受瞩目?中日“熊猫外交”有哪些热浪与低潮?

  【财新网】今日(2023年2月21日),在历经五次推迟后,在东京上野动物园生活了5年多的中国旅日大熊猫“香香”终于踏上了回国之旅。

  这只雌性大熊猫“香香”出生于2017年6月,现年5岁。虽然“香香”出生于日本东京,但由于其父母“比力”和“仙女”都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故而“香香”的所有权也属于中国。

  据央视新闻,上野动物园公布的时间表显示,“香香”将于日本时间2月21日7时左右从上野动物园出发,自东京成田机场搭乘当地时间12时45分起飞的航班,于北京时间17时25分抵达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香香”回国后将会被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