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凶杀时间轴”八阶段:潜在受害者的风险如何逐渐升级|致命爱人②

文|简·蒙克顿·史密斯
2023年03月02日 08:36
通过研究400多起亲密伴侣凶杀案,我发现,凶手往往遵循情感操纵的模式。借由指认和识别这些模式,我们可以追踪潜在受害者的风险,更早地洞见变化,干涉并阻止人们遭受不幸
我们常常假设受害者和施暴者双方都是冲动的——丧失了理性的思考,以此来解释情感操纵、家庭暴力和凶杀。这来源于所谓的“激情犯罪”的辩解:从凶手和他们的辩护人口中直接陈述的亲密伴侣凶杀案。图:视觉中国

  《致命爱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如今我是一名公力救济领域的教授,正在为法医撰写一位女性的死亡报告。在这个职位上,我开展工作与研究,以帮助执法与刑事司法系统更好地理解暴力犯罪,并设计出我们可以打击这种暴力犯罪的方法。我的专长在于凶杀案,尤其是亲密伴侣凶杀案。我的工作相当多样化,包括帮助警察以及其他专业人士评估威胁与风险,为内政部做凶杀案流程审查,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和追溯悬案,以及为更有效地遏止凶杀案而设计干预措施。这还不包括我的研究和演讲,以及我为因凶杀案而痛失至亲的家庭所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