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新版《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66天,多少人读懂了?

文|吕孝权
2023年03月08日 12:22
“保护妇女享有基于生理方面的特殊权益”,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只要女性生理结构不改变,男女存在生理差异,这种特殊权益的保护就是永久性的,永远不可能过时
2023年1月1日,江苏淮安,手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读本的客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于2022年10月30日修订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保障妇女权益的通知》,对检察机关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提出具体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妇保法》)已于2022年10月30日修订通过,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

  就本次《妇保法》修订内容及意义,南都观察采访了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吕孝权。吕孝权长期从事妇女权益法律援助、研究及倡导工作,是妇女权益保护、性别平等推进和公益法律服务的法律研究者和实践者。同时,在新《妇保法》修订过程中的征求意见期间,吕孝权及其团队从法律专业视角积极参与并提交了大量的修改建议。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