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肥胖地图:2035年全球过半人口预计将超重或肥胖|健保

文、设计|财新 杨涵(见习),石雨璇(实习)
发布于 2023年03月10日 08:27   更新于 2024年03月04日 13:09
世界肥胖联合会《2023年世界肥胖地图》报告显示,未来十多年内,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人口的肥胖水平上升较快,且这些国家应对肥胖问题的能力和准备相对不充分;中国对肥胖问题的准备情况排全球第47位,处于“相当不错”的区间
资料图:英国伦敦,一名男子正在吃快餐。从数据来看,到2035年,儿童的肥胖人数可能比2020年增加一倍以上,其中男孩达到2.08亿,女孩达1.75亿。图:Kirsty Wigglesworth/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4日是世界肥胖日。世界肥胖联合会(World Obesity Federation)在2023年3月4日发布了报告《2023年世界肥胖地图(World Obesity Atlas 2023)》(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当前,全球超重或肥胖的人数已超25亿,且该数字仍处于上涨趋势。如不采取有效措施,预计2035年全球51%的人口将超重或肥胖,对全球经济影响将达到每年4.32万亿美元。

  报告采用体重指数(BMI)作为衡量成人肥胖程度的标准,其计算方法为BMI(kg/m²)=体重(kg)÷身高²(m²)。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当BMI位于25至29.9之间时,个体属于超重,当BMI为30及以上时则为肥胖。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