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国际法学家和双重公民莫拉瓦:保持不同文化的独特性|多元文化访谈

2023年03月21日 20:00
当我在美国时,我感觉自己更像个奥地利人;而当我在奥地利时,我感觉自己更像个美国人,这是很正常的。当人不在那里时,你反而在情感上感觉更接近
左:《移民国家》节目主持王昶律师;右:国际法学家亚历山大·H.E.莫拉瓦博士。

  亚历山大·H.E.莫拉瓦(Alexander H.E. Morawa)博士是国际法学权威。他将国际和跨国法律学术和实践结合起来,其学术和职业生涯横跨多个大洲。他曾在瑞士卢塞恩大学法学院长期担任国际事务副院长,后移居美国。他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任教,还在巴西圣保罗的麦肯锡长老会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任教,执业工作还包括在联合国和欧洲委员会设立的各种国际法院和法庭上代表请愿人。他是美国和奥地利的双重公民。

  王昶:你长期在欧洲生活,后来移居到美国。请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家庭背景,以及你们是如何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定居的。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