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拼多多被下架 谷歌如何认定恶意软件?|解释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3年03月23日 11:18
恶意软件是指任何可能给用户、用户数据或设备带来风险的代码
Google Play Protect会在用户安装应用程序时对应用程序进行检查,也会定期扫描设备排查以发现潜在有害应用(PHAs),这类应用程序通常统称为恶意软件(malware)。图:IC photo

  【财新网】3月21日,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Google Play Protect在扫描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时发现,拼多多相应的安卓版本中包含恶意软件程序,基于安全考虑而将该版本下架。(详见:《拼多多被谷歌认定为恶意软件 已从谷歌应用商店下架》

  谷歌如何认定恶意软件?

  Google Play Protect包含有助于确保设备和数据安全的设备内置功能。Google Play Protect会在用户安装应用程序时对应用程序进行检查,也会定期扫描设备排查以发现潜在有害应用(PHAs),这类应用程序通常统称为恶意软件(malware)。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