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银河护卫队3》上映后获赞“漫威近年最佳”,漫威电影宇宙知多少?|影视

文、设计|财新 杨涵,陈正雅(实习)
2023年05月12日 12:45
漫威和DC在各自宇宙中创造了无数超级英雄,但复仇者联盟、蜘蛛侠、蝙蝠侠IP市场价值均未进入全球前十,近年来唱衰超级英雄电影的声音不断

  【财新网】漫威超级英雄再次归来。5月5日上映的漫威新片《银河护卫队3》豆瓣开分8.6、IMDB 8.4,截至5月11日,全球累计票房3.54亿美元,口碑票房双丰收,成为近年少见的超级英雄电影佳作。

  超级英雄电影是指以漫画或原创角色为主角的电影,这些主角通常具有超能力或特殊技能,与邪恶势力作斗争。作为全球漫画公司两大巨头,漫威和DC之争已经持续半个多世纪,它们对于超级英雄电影市场的角逐从未停止。

  漫威(MARVEL)以《钢铁侠》为开端,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漫威电影宇宙(MCU),而DC则以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黑暗骑士》三部曲为代表,打造了一系列DC扩展宇宙的电影。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