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一年超250笔千万级以上大额捐赠,花落哪些高校?|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
2023年05月26日 11:58
2021年一年,高校出现了超过250笔千万级以上的大额捐赠,比上一年增长了41%;该年度约86亿元到账捐赠中,约一半流向了华东地区高校
资料图: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约86亿元到账捐赠中,约一半流向了华东地区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湖大学在吸收大额捐款上成绩瞩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整体社会慈善资源增速收窄时,高校捐赠却依然坚挺——仅2021年一年,高校出现了超过250笔千万级以上的大额捐赠,比上一年增长了41%。而该年度约86亿元到账捐赠中,约一半流向了华东地区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湖大学在吸收大额捐款上成绩瞩目。

  上述数据来自明善道日前发布的《2022中国高校基金会大额捐赠观察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基于高校基金会年报等公开披露信息,统计到2021年国内高校基金会接收了254笔金额大于等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大额捐赠,捐赠笔数较2020年增加41%,刷新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188笔为新发起的大额捐赠项目,亦为7年来新高,大额捐赠到账总额达86.04亿元,仅次于2020年的106.49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