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安娜,乌克兰难民在英国|故事

文|财新 罗国平
2023年05月29日 14:39
我问安娜:战争什么时候能结束?“没有人知道。”她摇了摇头,“今天毫无确定性,也没法就明天做任何规划。”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2日,英国威尔士,乌克兰儿童在海滩上放风筝。截至2023年2月底,英国已经接收了16.35万乌克兰难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安娜,在俄罗斯、乌克兰非常普通的一个名字。我跟安娜的相识,是在5月6日看音乐剧汉密尔顿(Hamilton)的现场。当天下午,她刚受邀去观看了英国国王查尔斯的加冕仪式。

  安娜来自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来英已经有九个月,随身携带一本《经济学人》练习英语,努力适应英国的生活。她在去年7月递交申请,8月来到英国。她说,在基辅,晚上都能听到炮弹的声音,厌倦了永远不知道第二天会是什么样、还能否活着的日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