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电子烟营销套路有多深?|世界无烟日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彭姝婷(实习)
2023年05月31日 11:35
“禁止向青少年宣传、销售电子烟”通告发布后,电子烟营销仍躲在暗处,化名“雾化棒”“能量棒”“奶茶杯”“星球杯”“可乐罐”,其相关营销往往渲染“积极面”——让人更轻松、更有魅力等。政府对社交媒体上电子烟营销信息的管控十分有限

  【财新网】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World No Tobacco Day)。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2023年全球无烟日活动主题为“种粮食,而非烟草”(Grow food, not tobacco)。

  1987年11月,世卫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将每年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从1988年开始执行。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以冀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