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阎阳生:1977年我的高考作文一文成名

2021年06月07日 10:43
T中
后代无法理解,一篇作文怎么能传抄成了社会的焦点。那是文化荒漠渴望解冻的时代

  文|阎阳生
  财新专栏作家

  【下面这篇为笔者14年前为纪念高考三十周年写的文章 ,在今年高考同日发出,既和考生一起感受大变革时代的步伐,又不打乱他们多彩韵韵律。】

  贸然答应重写三十年前的高考作文。下笔才知道时光难以倒转,青春无法复制。倒是网上已有“70后美女作家”重写在先。跟着她的节奏,或许能找到一些年轻的感觉。以下为笔者与这位“美女作家”的对话。

  美女作家(以下简称美):阎阳生在那个年代振聋发聩的作文,在今天看来实在不算什么。网络上任何一篇点击5次以下的作文,都要比他的社会内容复杂精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