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青年考古学者刘拓意外坠崖去世,新书《阿富汗访古行记》记录阿富汗诸多古代遗存

发布于 2021年06月24日 14:03
更新于 2021年10月27日 12:57
T中
在阿富汗,有这样的机构就这么不急不躁地在那里运作,对文化遗产的保护自不用说,长久下去对社会潜移默化的影响,更让人敬畏

  [按语据悉,青年考古学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刘拓近日在四川马尔康市甲扎尔甲山考察洞窟壁画过程中坠崖去世,享年31岁。刘拓1990年生于云南昆明,曾前往过30多个国家和全国将近700个县,到访200余处世界遗产和1500余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富汗访古行记》是刘拓今年6月新出版的著作。这是一部以文物古迹为主要线索的游记,记录了刘拓2014年和2017年两次独自踏寻阿富汗诸多古代遗存的故事。]

  文|刘拓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