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新乡卫辉积水齐腰,村民紧急转移|读图

2021年07月23日 15:40
T中
2021年7月22日,河南新乡卫辉市城郊乡暴雨如注,积水已到腰间,受灾群众正向外转移

  图|财新记者 陈亮
  文|财新记者 魏姝敏

  2021年7月22日,河南新乡卫辉市城郊乡暴雨如注,积水已到腰间,受灾群众正向外转移。在财新记者陈亮捕捉的这个瞬间,可以清楚地看到画面右侧有一条鱼从水中跃起。朦胧的画面中央,还有另一条跃起的鱼与远景中划船的群众重叠于一体。

  两条鱼的“误入”,因雾气而模糊的镜头,都增强了这张图片的现场感,将雨之大、转移之迫切更直接地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郭现中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