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缅甸政治家、昂山素季律师年温狱中去世,78岁|讣闻

2021年07月26日 07:39
T中
在昂山素季被迫幽居的岁月里,年温充当了她与外界沟通的惟一渠道,将昂山素季的信息从那座位于仰光茵雅湖畔的别墅里,传递给她的支持者和外部世界

  【财新网】(记者 陆文)据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办公室发布公告称,现年78岁的缅甸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会(CEC)成员年温(U Nyan Win)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021年7月20日在仰光总医院去世。他也成为外界所确知的,缅甸在今年2月1日发生政变后,第一批在狱中死于新冠的政治犯之一。

  年温是一位从事人权工作的资深缅甸政治家。1988年,缅甸爆发反军政府运动后,年温在民盟成立的初期便加入了该党。1990年的缅甸国会选举中,年温和其他大胜的民盟同僚一道当选了国会议员。但缅甸军方最后却拒绝承认此次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