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中央“双减”意见落地 教培上市公司暴跌|数说

2021年07月26日 19:35
T中
《意见》对学科类培训规范力度之巨,令行业众多企业跌至谷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设计 韩雨彤)7月23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下称《意见》)发布,直指学科类教培服务机构,不仅严禁其出现资本化如上市等动作,还严格限定了培训范围。(详见:《学科类教培急转型 头部企业或剥离相关业务|教育观察》)

  《意见》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各地不再审批义务教育阶段新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已获批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线上学科类机构改为审批制。《意见》发布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与新东方、好未来、高途等100多家全国性校外培训机构联署发布行业规范倡议书,共七条倡议,表示将正确认识校外培训定位,加快转型。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