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七彩雨伞庇护下的“孤岛”救援|读图

2021年07月27日 18:57
T中
7月26日,位于郑州和新乡市东北的卫辉市内涝严重,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洪水围困,成为一座“孤岛”

  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财新实习记者 周宁

  7月26日,位于郑州和新乡市东北的卫辉市内涝严重,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洪水围困,成为一座“孤岛”,面临停电停水的紧急情况,大量病人需要转移。新乡市卫辉市比干大道,三名救援人员护送一位病人乘皮划艇转移。

  沿着左侧男子的视线,可以看到另外两名救援人员将胳膊高高举起,五指张开在与画面之外的同伴呼应示意。救援人员连日奋战,将善意传递给每一位受灾患者。画面中救援队员为老人撑起一把七彩的伞,伞遮挡住酷暑季节刺眼的阳光,同时也挡住了天灾带来的伤痛。老人在救援人员和七彩雨伞的庇护下,紧闭双眼、嘴巴微张,与最右侧的救援人员双手紧握。

责任编辑:郭现中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