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地震,余生:唐山大地震45周年|显影

2021年07月28日 09:45
T中
45年后的今天,在这座废墟上建起的新唐山,有着宽阔的马路,大型的百货商场,不时还能看见新建起的高层住宅,很难想象45年前,有24万人在这片土地上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前记:1976年7月28日,唐山发生7.8级地震,数秒之内,百年城市建设夷为墟土。45年后的今天,这座在废墟上建起的新城已很难让人想象此前情境,但对于亲历者而言仍历历在目。2016年财新记者曾探访了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听其讲述因浩劫改变的半生。今日,在唐山大地震45周年纪念日之际重发此文,以示纪念。]

  图、文|财新记者 万家

  40年前的那一天,谷秀文和7岁的儿子被压在房屋的废墟下,她清晰地听到儿子对她说了一句:“妈,我死了”,之后儿子便没有了声音,他的年龄永远停在了7岁。40年过去了,已经78岁高龄的谷秀文每每念及当年,不禁怆然涕下。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