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河南王宗店村的洪水创伤|读图

2021年08月04日 18:24
T中
2021年7月29日,河南王宗店村的洪水虽然已经退去,但道路被破坏彻底封闭

  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财新记者 魏姝敏

  2021年7月29日,河南王宗店村的洪水虽然已经退去,但道路被破坏彻底封闭,摄影记者只能从泥泞河道艰难地往上游走去。进入村庄,依山而建的王宗店村,有明显的山体滑坡痕迹,路面被大块掀起,房屋倒塌,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臭味。在这张照片中,挂在墙上的围裙和一口铁锅见证了这里曾经的烟火气,这或许是一家人热闹团聚的印记。但是一场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水,却让曾经的庇护所支离破碎,家人不知所踪。

责任编辑:郭现中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