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突破性感染是什么?打疫苗还有用吗丨健保

2021年08月16日 18:11
T中
出现突破性感染病例,并不意味着现有疫苗对于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已经失去保护效力,现有疫苗仍可减缓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速度,而且能够防止接种者感染后出现症状、发生重症甚至死亡。对于各国疫情防控来说,加快疫苗接种仍是重要手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阳奇 记者 刘登辉 黄蕙昭 张兰太)“突破性感染”近来悄然成为令不少人悬心的陌生词汇。无论人们是否已经接种过疫苗,这种担心是共同的,因为它指向了同一个重要的问题:打疫苗还有用吗?

  所谓突破性感染,顾名思义就是病毒突破了疫苗的防线而感染了接种者。按照美国疾控中心(CDC)的定义,突破性感染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超过14天后,接种者仍然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报告了新冠病毒的突破性感染病例,而各种技术路线疫苗接种者的再感染案例均有报告。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及其层出不穷的变异毒株(如德尔塔),人类现有的疫苗没用了吗?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