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原国防大学校长朱敦法上将去世,94岁|讣闻

2021年08月18日 22:27
T中
抗日战争时期参加了平汉、平绥、陇海、豫北、挺进大别山、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参加了解放大西南、西南地区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

  【财新网】正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国防大学校长朱敦法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据新华社消息,朱敦法是江苏省沛县人,1939年参加八路军,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宣传员、情报员、测绘员、参谋、连长、副队长等职,参加了平汉、平绥、陇海、豫北、挺进大别山、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营长、科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军参谋长、副军长、军长、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解放大西南、西南地区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