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米琴:《追风筝的人》中的塔利班

文|米琴
2021年08月20日 16:05
塔利班到底是暴力强权恶魔,还是民族主义斗士?当初,美国政府在发动阿富汗战争时,未接受众多学者的恳切劝阻和明智建议,结果损失巨大
news 原图 《追风筝的人》作者卡德勒·胡赛尼。图/网络

  文丨米琴

  畅销全球的小说《追风筝的人》(The Kite Runner)对塔利班的描述曾引起争议。从这些争议可看出塔利班的复杂和多面。

  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阿富汗发动了旨在铲除基地组织庇护者塔利班政权的战争,引起全世界对阿富汗的关注。描写阿富汗的英文小说《追风筝的人》出版于2003年,10年内就在全球卖出3200万册。[1]其中文版于2006年出版,略有删节,[2]也在10年内销售了500万册。之所以畅销,据说是因为小说描写的友情亲情感人至深,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