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北境家族VS塔利班,最后的抗争?|阿富汗风云④

2021年08月21日 10:23
T中
如果没有其他内外部势力的或明或暗的有力支持,这支北境孤军恐怕仍是独木难支,无法扭转阿富汗大局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两天前,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该国名一仍其旧,与其首次执政期间(1996-2001年)相同。如今,塔利班已基本控制阿富汗首都、所有陆地边境口岸和绝大多数省会城市,正与各派政治势力协商成立“联合政府”。不过,国内仍有政敌表示不服。

  上文说到,即使阿富汗的国内战事未来尘埃落定,这里也并不会真正归于平静。(详见《加尼们跑了,塔利班回来了,以后呢|阿富汗风云③》)言下之意就是,阿富汗内战目前还未完全结束,因为阿国北境还有一支、可能也是最后一支反抗塔利班的势力——已故阿富汗民族英雄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Ahmad Shah Massoud,“老马苏德”)之子、现阿富汗抵抗力量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小马苏德”)已退居至其老家潘杰希尔省,准备与阿富汗民选政府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 Saleh)结成“反塔阵线”,组建游击部队,与塔利班作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