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美国来过又离开:何以20年换来一场空?|阿富汗风云⑦

2021年08月24日 09:06
T中
阿富汗政局遽变并不能简单总结为“塔利班战胜了美国”或者“美军输给了塔利班”,虽然军事上孰进孰退一目了然,但其背后有着深刻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动因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时间倒回到20年前。2001年9月11日,一个看似再普通不过的星期二,美国纽约,早上天气晴朗,路上行人、车辆川流不息。像往常一样,世贸双子塔里的人刚刚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逼近——9点前后,两架从波士顿起飞、目的地为洛杉矶的波音客机先后撞击世贸中心大厦的北楼和南楼,随后发生剧烈爆炸、引发熊熊大火,现场浓烟滚滚、一时遮天蔽日。一个小时后,南楼和北楼先后轰然倒塌。在此期间,另一架从华盛顿起飞、目的地同样为洛杉矶的客机撞向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的西翼,导致大楼一角坍塌。此外,还有一架从新泽西飞往旧金山的客机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片空地上坠毁。据事后统计,这一系列由恐怖分子劫机并制造的袭击事件共造成近3000人遇难,包括四架飞机上的全部乘客246人、世贸中心人员2603人和五角大楼人员125人,还有60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另有411名救援人员殉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