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卡尔扎伊:“理想的总统人选”|阿富汗风云⑯

2021年09月02日 11:32
T中
长年在国外辗转流亡,且在阿富汗国内政治基础较弱的现实,也成为卡尔扎伊日后与美国关系恶化乃至反目的原因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1996年,在苏联撤军后一度掌权、勉强维持政坛局面的拉巴尼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上半叶阿富汗各路军阀、地方部族势力的混战中,最终遭塔利班组织推翻。在阿富汗塔利班创始人兼最高领袖奥马尔的指示下,塔利班成立了第一次“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政权。

  随着政权更迭,阿富汗时局持续动荡。原本在拉巴尼政府任职的卡尔扎伊再度流亡,出走巴基斯坦,并与其他阿富汗难民一同暂居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首府奎达,并暗中谋划推举查希尔国王复辟一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