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卡尔扎伊:在塔利班新政权中的角色丨阿富汗风云⑱

2021年09月04日 17:15
T中
这一次,他不再是舞台上的名义掌权者,更有可能在塔利班主导的政权中起到体现政权组成“多元性”的象征作用。此外,他或许能成为塔利班同新征服区域内各路传统大佬之间的“缓冲阀”和信号交换器

  《阿富汗风云》“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上文概述了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从2007年开始由美国逐渐倒向塔利班的大致过程。这也为他如今与塔利班新政权合作埋下了伏笔。2009年连任阿富汗民选总统以降,卡尔扎伊均曾在不同场合表现出对塔利班的“宽容”,称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并不希望消灭塔利班势力,而是想要与塔利班共同组建政府。

  2017年6月,已卸任阿富汗总统的卡尔扎伊在来华参加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期间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