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反抗塔利班,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两要员阵亡|讣闻

2021年09月15日 09:40
T中
NRF指挥官阿卜杜·乌多德·扎拉将军和NRF发言人法希姆·达什蒂双双战死。此外,NRF领导人阿姆鲁拉·萨利赫的兄长罗乌拉·阿齐兹近日也遭塔利班成员处决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一个月前,阿富汗塔利班时隔20年卷土重来,迅速占领首都喀布尔和全国绝大部分国土,开始了二次上台执政。当时,阿国仅剩北部边境省份潘杰希尔未被攻陷,这里成为反塔利班势力集结的大本营。阿富汗已故传奇军事人物、前北方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老马苏德”)的儿子艾哈迈德·马苏德(“小马苏德”)和阿富汗民选政府前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 Saleh)组建“全国抵抗阵线”(NRF),率领联军囤兵于此,与塔利班军队继续开展游击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