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规划:你已经输在起跑线|多维思考⑥

2021年10月06日 13:30
T中
你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必须做好在终点补回来的准备。而准备得从现在做起,因为终身保有工作能力的前提是终身学习

  文|王烁

  这一讲我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你输在起跑线上了。

  我从头慢慢讲。

  现代人晚熟,20岁成人,工作40年,60岁退休,80岁离世。平均而言,大体如此。每个人说到底是自己养活自己,工作40年的收入,管生活80年的开支。实际上是通过代际扶持实现:前20年我们靠父母养育,后20年我们靠子女扶助,父母和子女靠他们的父母和子女,反复迭代,这就是代代相传的本意。家庭首先是个经济组织,解决收入与支出的期限错配难题。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