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决战青训,中越足球殊“土”不同归|体坛

发布于 2021年10月09日 16:11 更新于 2022年02月02日 11:30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越南队从几年前派上宿茂臻、黎兵等高中锋就可以搞定的“菜鸡”球队,变成如今各种表现和中国不相伯仲的实力球队,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news 原图 2021年10月7日,阿联酋,2022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3轮,中国3-2越南。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本文发表于2021年10月中国队险胜越南队之后,2022年2月1日双方第二回合比赛中国队以1:3惨败告终】

  在一场揪心的比赛之后,幸运女神终于光顾了一把中国队——10月7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依靠武磊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中国队以3比2战胜了越南,和日本队一样同积3分。

  越南队从几年前派上宿茂臻、黎兵等高中锋就可以搞定的“菜鸡”球队,变成如今各种表现和中国不相伯仲的实力球队(就连中国队主帅李铁赛后都认为赢球靠的是“运气的眷顾”),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