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可明84岁逝世 曾主持东方明珠、南浦大桥建设|讣闻

2021年10月10日 08:15
T中
叶可明注重施工实践,认为“只有通过自己的实践,举一反三,才有真知”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2021年10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得主叶可明因病逝世,享年84岁。10月9日上午10时,叶可明告别仪式于上海举行。

  叶可明的脚步丈量了上海浦东绝大多数超高层建筑,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茂大厦这些上海知名地标建筑均出自他手。自18岁走出校门,这位超高层建筑工程大师便一路活跃在工地一线,被称作“出自工地的院士”。

  1937年3月28日,叶可明出生于上海市金山区。1956年,他从原建工部苏州建筑工程学校毕业后到建筑工地担任施工技术员,此后一边在工地实践,一边在同济大学进修,一步一脚印,最后成为上海建工集团的总工程师。1995年,他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