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重磅】国际长臂猿日:寻找“会飞的黑猴”|天行长臂猿保护记①

发布于 2021年10月10日 15:18
更新于 2021年10月24日 12:03
T中
惟一由中国科学家命名的类人猿——“天行长臂猿”,恐将陷入生存碎片化带来的灭绝漩涡,还来得及拯救吗?

  [编者按: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International Gibbon Day)。2015年10月24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灵长类小猿专家组(SSA)发起将每年的这一天设立为长臂猿的纪念日。国际长臂猿日,旨在引起社会公众对小猿(长臂猿)的关注,号召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研究学界、政府、企业、社会公众等社会力量联合起来,为保护长臂猿采取积极行动。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云南是中国的生物多样性宝库,生活着多种珍稀濒危物种,“天行长臂猿”(Skywalker hoolock gibbon)便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