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患精神疾病、自杀……全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如何|热议

2021年10月15日 13:59
T中
《世界儿童状况》报告数十年来首次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据估算,在10-19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精神疾病;每年全球有近4.6万名青少年死于自杀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 赵今朝)全球每七位青少年中就有一人罹患精神疾病,每11分钟就有一名青少年死于自杀,而政府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支出仅占政府卫生总体支出的2.1%。

  《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下简称“报告”)披露上述情况。报告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21年10月12日在北京发布,题为《心之所想:促进、保护和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世界儿童状况》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自1980年起每年发布的年度旗舰报告,本期报告已在190多个国家发布,为该系列报告有史以来首次关注心理健康议题。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