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在美俄间穿梭告别|默克尔的旅途⑦

2021年10月29日 17:38
T中
默克尔的16年,在国际和外交层面为德国划定了一种新的路线和思维方式——务实、理性,以秩序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2021年9月德国联邦大选后,默克尔正式交出总理权柄的时点迫近。自2021年7月起,默克尔便开始启动一系列与国际领导人的电话会议及巡访日程。这名主导德国对外政策方向16载,以理性、稳定及延续性闻名世界的领导人,在西欧、北美、东欧等地区来回奔波,试图巩固并定义自己的外交遗产。

  默克尔最后一轮外交访问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是与德国素来交往密切的美国。2021年7月15日,在默克尔67岁生日前两天,她最后一次以德国总理的身分造访美国白宫。此行虽是话别,但默克尔仍有一个重大任务:她要劝说一贯对俄罗斯持尖锐和警惕态度的美国总统拜登,在德国与俄罗斯合作铺设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问题上软化立场,为美德在这一议题上的交涉,赢得更多转圜的空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