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非学科培训也要“双减”了?|教育

2021年11月05日 13:23
T中
义务教育严防资本已成定调,培训行业的监管环境恐将全覆盖无死角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监管版图”不断扩容,被视为教培机构转型“避风港”的非学科类培训也即将面临“双减”。

  财新记者从北京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北京已低调将非学科培训广告接入监管体系,K12阶段培训广告禁令拟达成无缝覆盖;顶层设计上,针对非学科培训的专项管理规定正在出台前夕。

  浙江省文旅厅近日则公示了《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拟要求文化艺术类培训对齐学科类培训设置标准,建筑面积不得低于300平米,培训结束不晚于20:30,开办资金不少于30万。这是“双减”之后,首个重新确立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的省级行政单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